六七六六

=六六
你好w
可以的话,能否留点评论呢?
头像都是自家女儿

 

【安雷】犬类生物(一)

Summary:雷狮捡到一个小麻烦。

现pa年下,年龄差五岁
这一章都是幼安

 

雷狮放学后通常会到面包店里买一袋吐司,撕碎后扔给后巷那些小狗。

起初只是雷狮试着抄近路进入了小巷里,料不到会遇见一窝小奶狗,它们对着来人不停地吠叫,奶声奶气的‘凶狠’叫声逗乐了雷狮,让他施舍了一点善心,打开袋子拿出吐司来,这些小狗看来是饿了很久,在吐司碎脱手那瞬间便冲上来一口咬下。

雷狮没想到这一丁点的善意就能让这些小狗记住他,没踏入巷尾便有一群小狗绕在他身边摇尾巴,更用湿漉漉的眼神和软绵绵的叫唤声让他不得不喂它们点什么,便再次将吐司扔下,久而久之就喂成了习惯,偶尔雷狮会隔着手套在它们的头上捣乱,本来整齐的毛发变得乱糟糟的,这一点让雷狮嘴角几近不可见的勾起了一点。

但他今天却发现这里多了个人,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,用双手捧着一堆吐司碎塞到嘴里,脸額鼓鼓的,吞下去后才用一双湖水绿的眼睛盯着他说谢谢,内里是纯净的一片,不见一点污迹,头上一根呆毛直挺挺地站着,似乎前方还有无尽的希望等着他,压根就不像一个流浪街头的小孩该有的模样,但他身上沾灰的白T恤和脱色的短裤又在诉说这个真相。

雷狮自然想不管不顾的,但他知道这么一个小家伙待在这里肯定会有一天过不下去,他并不想在某一天的某条后巷里看见一具尸体,便牵起他的手跟他说要去孤儿院,一个有吃有喝还能休息的地方,手握得不紧,话没说完小孩被一举甩开了他的手,一溜烟便混到人堆里去了,雷狮想他该做都做了,小孩死在路边也不是他的错,手插双袋便拐弯走了。

他没猜到下一次看见这个小孩会是在这种时候,他被围堵的时候,前方有几个认识的面孔,上次向小狗施虐时碰巧被他撞见,他雷狮养着的东西哪会容许他人伤害,便狠狠地给了几拳,现在多喊了几个人握着木棍想报复回来,突然有一个棕色的小脑袋不怕死地冲上来,撞在其中一个的背上,硬生生地让他的木棍脱手落地,那人在意识到这么一个小家伙后便给了他一拳,这松懈的瞬间让雷狮找到机会一脚将他踢在墙上,对付这样几个人对他来说不成问题,但这里还有个笨小孩,他切了一声,便决定抓住小孩的手便跑。

奔腾下有一阵风在旁边抚过,小孩有点跟不上雷狮的速度,只能加紧手里的力度,迈开小短腿努力前进,直至混入大路的人群中雷狮才停下脚步站在一旁喘气。

“我…我帮倒忙了吗?”小孩眼里的湖畔在晃动着,水仿佛要滴出来一般,这种眼神让雷狮联想到小奶狗可怜兮兮的模样,手自然反应地伸到他的头上揉了两下,又触电一样避开了,他不该管这个小孩的。

小孩却因此受到了莫大的鼓励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雷狮,将另一只手也抬起,左右手一同包裹着雷狮的手,炽热的温度让雷狮抖开这双仅有他手掌一半大的小手,男孩眼里的神采换成了不解,不明白雷狮行为背后的原因。

肚子传来的叫声打破了缄默,小孩羞得低下了头,只敢让眼珠上滚偷偷打量着雷狮,最后他还是看不过眼将小孩带到路边的摊档上,随便买了个烧饼扔到他手中,便走去旁边的烧烤档坐了下来。

小孩飞快地啃着烤饼,生怕珍贵的食物会从他手里消失似的,吃完后又不忘跟雷狮道谢,还甜甜地加了句哥哥,有那么一瞬间雷狮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电到了,他当然不会承认,只是将烤串咬下分散了注意力,才随便聊起男孩的情况来。

他叫安迷修,虽然有着十一岁的年纪体格看起来却瘦小得仿佛不属于这个年龄,不过最让雷狮好奇的就是为什么他那么抗拒孤儿院,明明进去就不需再挨饿,他当然也那样问了。

安迷修没有回应他,只是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却迟迟没有流出来,这像是触及了小孩内心的伤心事,雷狮觉得自己像是欺负了小孩一样,便将烤串放到他的面前。

“真的可以吃吗?”小孩抬着头看着他,雷狮便点了下头,安迷修吹吹烤串上的肉便张开嘴巴咬下了,吞下去后又咳嗽起来,雷狮记得自己好像在上面撒了不少辣椒粉,便伸手拿出零钱让安迷修去旁边买点什么来喝。

安迷修不一会便拿着白开水回来了,“哥哥要喝吗?”,他将水瓶递到雷狮身前问道。

雷狮便拿过来喝了两口,凉水从喉咙滚落,舒缓了口腔的干涩,这样一个乖巧的小孩怎么会流落街头呢,雷狮对这一点很是疑惑,不过目前他都不像是能得出答案了。

这个小孩怎么说也因为他挨了一拳,雷狮不想亏欠什么,便决定收留他一晚稍微处理下伤势。

“跟过来吧,”雷狮对小孩招招手,安迷修不知道他要带他去哪,但也紧紧跟着雷狮,随着他头巾飘荡的背影而走。

 

雷狮插进钥匙扭开门,便到房间里找医药箱去了。回到客厅时他发现安迷修乖巧地站在一旁一动不动,明明一大张沙发就立在他的面前,见此他便叫安迷修坐下,小孩依旧是拘束的模样,双手放在合拢的大腿上。

“放松点。”雷狮对他说道,然后叫他转过身去看看背上的伤势,脊椎附近有处不明显的淤青,看来就是今天刚挨上的那一下,但让雷狮吓一跳的是其余的那些,已经散去一段时间的浅啡淤青和数量不少的细小伤痕痕迹,雷狮难得起了点怜悯心给他上了些药膏和药油,不过力度倒是没怎么控制,能听见小孩因痛楚而泄露出些微微的嘶嘶声。

即使如此,安迷修还是在雷狮动作完结后给他一个充满感激意味的笑容,双眼眯起嘴巴半张,更想奢求一个拥抱。

“身上脏兮兮的。”雷狮躲开了他伸手靠近的动作,然后到房间找了条毛巾和卡米尔的旧衣服抛给安迷修,让他去洗个澡。

安迷修立刻点头捧着衣物走了,回来时换了一套新衣服,脸上的灰尘洗走了,棕色的头发滴着水,正打着喷嚏,雷狮便伸手过去一摸,头上的水都是冰的。

“你不会用热水吗?”

“我不会开热水器,但不想麻烦哥哥……”安迷修无辜地看着雷狮,然后眼睛忽然亮起来了,“身上都洗干净了,我现在可以要一个拥抱了吗?”

雷狮当然不会任由他的双手凑上,坐远了然后叫他去旁边吹干头发,安迷修像是被打击了,但最后还是乖乖拿起吹风机打开电源。

安迷修吹头发没什么好看的,雷狮便拿过平板插起耳机看起视频来,他哈哈大笑着,安迷修吹完头便凑了脑袋过去一探究竟,估计是雷狮心情还不错吧,就任由安迷修靠在他的身旁一起看,还分了他一只耳机。

他看的是游戏实况,安迷修自然看不懂,不一会便困得睡着了。雷狮看完整个视频才发现这一点,便随手披了张被子给他,安迷修被动作惊醒了,睡眼惺忪地看着雷狮,然后说了句晚安。

 

晨光从窗外照进房间,微弱的暖意唤醒了雷狮。他出房间时竟嗅到了食物的香味,桌上放着两碗面条,上面打了只鸡蛋并撒了葱花。

“不好意思,我自作主张地弄了点吃的,”安迷修从厨房出来便低着头认错,他并没有做错什么,雷狮便坐到桌前拿筷子夹起放进嘴里。

“还行吧。”雷狮放下了他的评价,面条做得还行,就是清淡得不太合他口味,他承认这个小孩是不讨人厌,他看着湖色的眼睛还有那么点不忍心,但他没心思去照顾这个小不点,最后提着他的衣领放到门前。

安迷修马上冲上来抱着雷狮的腿,泪水决堤一般流出,将雷狮的裤子都沾湿了一块,雷狮想将他趴开,但小孩用了吃奶的力气将手环在其上,许久后才能拼凑出一句话。

“我—我会很乖的,不要赶走我好不好?”

TBC

  38 11
评论(11)
热度(38)

© 六七六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